“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国庆前后学部各学生组织广泛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2-10-13   |  浏览次数:

在新中国成立73周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为进一步教育引导学部学生重温红色记忆 、赓续红色血脉,在学校党委学工部、学部党委的指导下,在遵守学校防疫规定的前提下,地理学部学生党支部、团支部、班级及学生组织在国庆前后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主题教育活动。这些形式多样的活动旨在让新生更快更好地融入新生活,让全体学生度过一个充实、快乐、有意义的国庆假期,以及积极营造喜迎党的二十大的浓厚氛围。

一、学习回信精神,增强青年担当

在第38个教师节前夕暨北京师范大学建校12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给我校“优师计划”师范生回信,对青年学子寄予殷切期望。为更加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的丰富内涵及意义,学部各党团班通过研读回信、交流讨论、学习先进模范、邀请优秀朋辈和教师分享等多种方式,开展主题党日、主题团日和班会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这封回信既是对北师大人的关怀厚爱,也是对学生的殷切期望,自己将更加珍惜时光,刻苦学习,砥砺品格,为国家和社会的发展贡献力量。

党团班开展回信精神学习的场景(部分班级的图片)

二、参观红色展馆,感悟家国情怀

学部团委、党支部和班级组织学生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北京展览馆“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百廿京师 教育兴邦”校庆主题展览。同学们在历史文物和故事中体会革命先辈为追求民族独立和繁荣昌盛的不懈奋斗,在成就展中感受到国家的蓬勃发展,在校史学习中深入体会传承与使命。

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                                                 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

参观学习“百廿京师 教育兴邦”校庆主题展览

三、丰富校园生活,营造喜庆气氛

国庆期间,学部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校园文化活动,启动体育健康月、“新月伴潮生”迎新晚会、“学长引航”校友求职经验分享会、“优秀学子面对面”学习经验交流会、心理健康团体辅导等活动。党支部、团支部、班级、学生会、兴趣小组等各类学生团体召开的工作会议,极大地推动了后续学生工作的有序开展。

开展丰富多彩的学生活动

学生党支部书记例会                                                                     学生会第一次全员大会

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的重要时刻,通过参加党、团、班及学生组织的系列活动,地理科学学部的同学们增强了凝聚力。全体师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未来将进一步传承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磅礴力量,以优秀的精神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