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暨支部委员会换届会议

发布日期:2022-10-20   |  浏览次数:

 

2022年9月29日,地理科学学部行政党支部在励耘学苑222会议室顺利召开全体党员大会暨支部委员会换届会议,行政党支部18位党员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第一部分为党员转正大会,由组织委员林燕同志主持。

此次会议主要讨论和表决杨逸姗同志预备党员转正事宜,大会严格按照党员转正程序进行。预备党员杨逸姗同志首先宣读转正申请,阐述自己入党后思想和行动上的进步,表达转为中国共产党正式党员的迫切愿望。杨逸姗同志入党介绍人陈蓉蓉同志和苗琼月同志对预备党员在学习、工作、社会活动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介绍和意见表达。支部汇报申请人的教育考察和政审情况后,与会人员充分讨论并对预备党员发表意见,同时所有正式党员对申请人能否转正开展无记名投票。经过投票表决,党支部全体党员一致同意杨逸姗同志按期转为中共正式党员。杨逸姗同志作表态发言时表示,未来将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会议第二部分为支部换届大会,由支部书记章文娟同志主持。

此次换届,行政党支部严格按照上级党组织关于支部换届选举的流程,先征求上级党组织同意,再起草工作报告和选举办法,同时酝酿和确定支委候选人后备人选并报上级党组织同意,最后经学部党委批复同意后,准备并召开此次换届大会。

会上,行政党支部书记章文娟同志首先作换届工作报告,报告中她对四年来支部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了支部支委班子与支部成员的变化、重点任务的完成情况、获得的荣誉以及不足之处。四年来,行政党支部在学部党委的领导下,在全体支部成员的积极配合和支持下,以年度党建活动为重心,在加强党的理论知识学习和实践能力提升的同时,秉承“建立学习型党支部”的理念,围绕党的理论知识、地理学学科知识、高等教育管理岗位知识三大学习主题,通过各种专题党日活动和特色活动,努力提升全体党员学习力,实现学习与反思相结合、集中学习与自主学习相结合、被动输入与主动输出相结合、党建与业务相融合,支部建设规范有序,较好地发挥了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经过四年的建设与发展,支部共发展党员4名,连续四年被评为学部优秀党支部,还获得了 “北京师范大学先进教工党支部”称号。

全体党员讨论并通过了工作报告和换届选举办法,随后,支部完成了换届选举,并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出林燕、石月婵、杨建卫、党一诺四名同志为新一届支部委员。

大会结束后,新当选的行政党支部委员会全体成员召开了第一次工作会议,讨论并选举出林燕同志任支部书记、石月婵同志任组织委员、杨建卫同志任宣传委员、党一诺同志任纪检委员。新一届支部委员讨论了接下来的工作重点,同时表示,将继续发扬支部的光荣传统和思想,加强党支部的先进性建设,推进行政党支部各项工作取得新的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