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科学学部党委举办2022年教工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暨支部年终总结会议

发布日期:2023-03-15   |  浏览次数:

按照校党委统一部署,地理科学学部党委于2023年3月13日在励耘学苑222会议室举办了在职教工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暨支部年终工作总结会议。校党委组织员李凤林、学部党委书记苏筠及副书记张红、学部党委委员蒋卫国、章文娟、周涛,以及全体在职教工党支部书记等出席会议,会议由苏筠书记主持。

学部10个在职教工党支部分别围绕重点任务完成情况、支部设置规范、组织生活规范、党员教育管理规范、特色工作开展情况共5大方面、23个观测点进行了述职汇报。上一年度,各支部规范落实“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制度,完成了组织生活月报的定期上报及党支部工作手册的记录整理;通过上级单位培训班、二级党校课程、支部党课、学习强国APP等渠道积极开展理论学习,达到了学部党委对党员理论学时的相关要求;分阶段围绕党史学习成果巩固、校庆学科庆、习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师德师风建设、党的二十大精神、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等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支部专题活动,做到了思政和实践教育全覆盖、常态化;在人员聘用、晋职晋级、评奖评优等工作中严把政治关和师德关,充分发挥了党支部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立足“双一流”学科建设和课程思政建设,通过持续打造支部特色活动,强化了党建引领在教育教学等工作中的主导地位。

汇报结束后,校党委组织员李凤林对支部工作进行了点评。她指出,学部教工支书的述职考评工作组织有序,各支部的汇报内容详实丰富,充分展现了地理学部在职教工党支部建设的规范性和丰富性。

苏筠书记充分肯定了各支部在上一年度的工作,对各位党支书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并就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出建议。她强调,各支部在活动组织上要充分利用联合共建的理念,加强师生党支部之间、党支部与工会之间、党支部与学部下设二级单位之间的合作交流,通过党建+业务、党建+生活等形式,建设打造具有支部特色的品牌活动,持续增强支部活动的吸引力和影响力。同时建议各支部强化本支部的宣传引领,在后续支部活动的宣传报道上注重及时、有效的发声。

按照学校通知中对优秀支部的比例要求,经过分数统计与公示,现场评选出3个优秀党支部、2个良好党支部、5个合格党支部。优秀党支部分别是地表综合党支部、地图学与地理信息系统党支部、行政党支部。校党委组织员李凤林为获奖支部颁发了年度优秀党支部荣誉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