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科学学部教工党支部举办中国科学技术馆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2017-07-22   |  浏览次数:
 

    716日上午,为了贯彻学习总书记的科技强国讲话精神、学习黄大年同志的科技创新理念,践行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的设立宗旨,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部地表综合、行政、生物地理等党支部联合主办,行政陆发数据工会和减灾地表工会协办了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中国科学技术馆参观学习活动。

 

 

    教师们先后参观了“探索与发现”展厅、“科技与生活”展厅和“挑战与未来”展厅。通过参观“探索与发现”展厅中近代以来在基础科学领域的探索与发现成果以及人类在探索科学历程中的科学思想和科学方法,教师党员们在参观体验的过程中领略到科学精神,享受探索与发现的乐趣。“科技与生活”展厅则围绕与人们生活息息相关的衣、食、住、行,展示了现代科技是如何影响和改变人类的日常生活,以及在生活中孕育着的科技创新与发展。“挑战与未来”展厅展现了人类面临的重大问题与挑战,阐明了科技创新对可持续发展的贡献以及人类对未来生活的畅想。依据“挑战——解决方案——未来”的线索,以全球面临的重大挑战引发人们对可持续发展的关注,以影响人类社会发展进程的重要领域中的科技创新与应用反映人类面对挑战的各种努力,激励公众积极应对挑战、共创和谐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