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爱荷华州立大学助理教授周宇宇博士来访并作报告

发布日期:2017-07-24   |  浏览次数:
       2017年7月19日上午,应何春阳教授邀请,美国爱荷华州立大学地质与大气科学系助理教授周宇宇博士来访,并在京师大厦第一会议室作了题为“An Integrated Assessment of Urbanization Impacts on Building Energy Use”的学术报告。陈云浩教授、陈学泓副教授、黄庆旭副教授、刘志锋博士和朱孝林博士等近40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何春阳教授主持。
周宇宇博士作报告
       在报告会中,周宇宇博士首先展示了利用夜间灯光数据提取全球城市扩展的研究成果。然后,在区域、城市和局地尺度上,系统地介绍了城市化和气候变化对建筑物能源使用的影响。最后,基于高时空分辨率的建筑物能源利用模型,进一步评估了各种类型建筑能源使用情况对城市热岛效应的响应。
       周宇宇博士的报告引发了大家的积极思考,与会师生就研究数据来源、建模方法和关键参数设置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热烈地讨论。本次报告持续了两个小时,会议现场气氛活跃,交流充分,参会师生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