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建筑学院研究生来地理科学学部参加土壤地理实习

发布日期:2017-05-15   |  浏览次数:
       2017年5月13日下午,清华大学建筑学院的部分研究生在任课老师党安荣教授的带领下,来地理科学学部地理学教学实验中心开展土壤地理实习。 地理科学学部的张科利教授为来访的同学们介绍了中国主要地带性土壤及非地带性土壤的分布规律及成因,并带领学生参观了学部的相关土壤剖面标本。
       之后,张科利教授与高晓飞老师共同介绍了土壤样品的采集方法,土钻和环刀等常用取土工具的使用,并在校园内现场采集了土样。 针对采集到的土样,张科利教授与高晓飞老师又介绍了多种土壤理化性质指标的分析测试方法及实验原理,并带领学生们参观了地理学教学实验中心的土壤分析实验室,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 地理科学学部地理学教学实验中心拥有较完整的、有代表性的土壤剖面教学标本,和较完备的土壤常规理化性质分析教学条件。
       多年来为国内外多所高校的师生提供了参访和见习条件,并为北京市的多所中学的中学生提供了实验的机会。清华大学建筑学院研究生每年来地理科学学部开展土壤地理实习的项目,已有十多年的合作历史。合作过程中,一直受到来访师生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