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学院人文地理研究所师生交流会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7-12-01   |  浏览次数:

 

20171130日晚,地理学院人文地理研究所师生交流大会在生地楼第四教室举办,人文地理研究所14名老师和60余名在读硕士、博士研究生参加大会。本次交流大会围绕人文地理学研究生的培养和成长为主题展开,老师和同学们坦诚交流,现场氛围温馨活跃。

大会在人文地理研究所周尚意所长的主持下召开,分为五个主要环节。首先,周尚意教授宣布交流会开始,并介绍了到场的各位人文地理研究所的老师。然后,潘峰华副教授详细阐述了本次交流会的背景。人文地理研究所针对研究生培养环节分别对老师和在读研究生进行了深入的问卷调查后,发现了一些共性的问题和诉求,老师们经过充分讨论达成共识,制定了针对人文地理研究生的管理规定,用于指导学生成长。潘峰华老师宣读了管理规定并对规定的条款进行了详细解读,希望同学们理解制定规则的目的,设立高远目标,努力拼搏取得优异成绩。随后,人文地理所的老师们一一发表了对研究生同学们的寄语,老师们或表达自己对同学们的期待,或结合自己的经验给同学们以鼓励,老师对学生的关爱溢于言表,真挚的话语让冬夜的教室温暖如春。在之后的师生自由交流环节,同学们提出了自己在学习、科研以及人生规划中的一些困惑,老师们给予了耐心的解答,师生们讨论热烈,气氛温馨友爱。最后,人文地理研究所副所长朱青老师就本学期比利时根特大学Ben Derudder教授到访事宜进行了简要的介绍,她鼓励人文地理研究生积极参与相关学术交流活动。大会在融洽和谐的氛围中顺利结束。

本次交流大会达到了促进师生之间沟通交流的良好效果,也为很多研究生解答了心中的疑问,为未来人文地理研究所师生常态化的交流打下了基础。制定人文地理研究生管理规定有利于规范人文地理方向研究生的指导,也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反馈,未来将根据实际情况,对管理规定进行动态修订。

 

 

潘峰华老师向全体研究生介绍新规定

 

 

梁进社老师给同学们寄语

 

 

人文地理研究所老师会后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