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学前沿讲座第九期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8-06-10   |  浏览次数:

201867日上午,由地理学院组织的“PeopleSpace-Timeand Computational Social Science”讲座在148会议室成功举行。本次活动邀请了美国肯特州立大学计算社会科学实验室创始主任兼地理系博导叶信岳副教授来作学术报告。报告由岳耀杰老师和董卫华老师共同主持,吸引了二十余名师生参加。

叶信岳老师讲解了以人为核心的基于网络和流动的大数据理论和建模思路,以及如何将大数据更好地应用于人类日常行为模式和多维时空变化分析中。同时,针对社区可持续问题,他和计算机专家们也做了大量的研究,让我们了解到如何才能将大数据更好地应用于城市信息学和社区服务。除此之外,他还向我们传达了一些非常新颖的观念,即要学会把不同学科知识更好地有机结合在一起,这样才能在学科边缘产生创造性的成果。最后,他就计算社会科学的微观研究给出了自己的观点,并对报告进行总结。



20180610-新闻稿照片1.jpg

叶信岳老师在作报告


报告结束后,老师和同学积极参与讨论与交流。大家从现在地图导航存在缺陷和改进方法、以及如何更好地将人文地理和地理信息系统以及人工智能更好地结合在一起等具体问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