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科学学部顺利开展2018级新生迎新工作

发布日期:2018-09-04   |  浏览次数:

201892日,地理科学学部喜迎2018级本科与硕士新生报到。学部执行部长宋长青、分党委书记苏筠、分党委副书记张红、分党委副书记王颖及新生班主任、党团与学生工作老师和高年级志愿者们共同在现场迎接新生。学部领导与前来报到的家长和新生亲切交谈,鼓励新生快速培养独立生活的能力;班主任老师们在现场就和新生们迅速熟悉起来;志愿者们进行了细心的引导,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在北师大的新生活。

上午10时许,校党委书记程建平、校长董奇、校党委副书记李晓兵等校领导陆续来到学部的迎新现场,看望2018级新生、慰问参加迎新工作的师生,勉励新生们尽早适应大学的学习氛围、尽早融入北京师范大学的集体生活、珍惜在校园的美好时光。


北京师范大学党委书记程建平、党委副书记李晓兵(左)、校长董奇(右)莅临地理学部迎新现场


92日晚18:30,地理科学学部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在教九502隆重举行。学部部长傅伯杰、执行部长宋长青及学部全体党政领导、七个二级单位的院长(主任),负责学生教务、科研、外事、党团、学工等管理工作的教师,以及五位新生班主任,共计30余名教师出席了典礼。典礼由分党委书记苏筠老师主持。


学部全体党政领导、二级单位院长及多位教师代表出席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


2018级本科生李泽琪代表新生发言。她表达了对地理学科和具有优秀传统和优良学风的地理学部的深深向往,希望在这里度过充实的大学生活,与同学们携手同行,做一个踏实的追梦人。老生代表2016级研究生唐伟以“与地理科学学部相约710天”为题,回顾并感恩了学部提供的丰富资源与殷切关怀,也希望师弟师妹们投身学习科研,养成良好的锻炼习惯,坚持实践创新,用心经营自己的人生。

随后,执行部长宋长青教授以“人生起步:从北师大开始”为题,分别从“认识学科”、“认识学部”、“珍惜时光”、“把握时代”四个方面,介绍了地理学的特征、地理学部的概况、学生学业要求、发展前景与就业去向等带领大家全方位地了解地理学科及北师大地理科学学部。他勉励同学们珍惜时光、做好现在,以“珍惜”“律己”“创造”三个关键词对学生提出期望,鼓励学生成为“具有洞察世界的能力,勇于创新和积极应变”的专业人才。

最后,傅伯杰部长以“新时代的地理学与地理人”为题,从“地理学”、“地理人”、“新时代”三个维度切入,给刚开始地理专业学习的新生同学们以全面而深入的指导。他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地理学,这是一门既古老又现代的学科。傅部长详细阐述了地理学的内涵与特点、特征,以及使命与目标,并指出新时代的地理学的新研究主题和发展趋势。根据新时代的地理人不可或缺的专业素质及目标,并结合大学生和研究生的素养,傅部长给新生们提出了几点建议,希望大家在大学期间博览群书、勤于思考、善于合作,做事要有规划和计划,一步一个脚印去实现梦想。“'醒事'”就在一瞬间,'醒事'就在开学典礼”!傅伯杰部长殷切期望同学们在新的学期、新的起点脚踏实地、砥砺前行!



学部开学典礼结束后,教务老师和班主任老师还对新生们进行了入学培训,各班级也举行了见面会,帮助大家更快适应大学生活。

93日上午8点,学部全体本硕新生与新生班主任一同参加了开学典礼,学部领导在主席台为新生助力,聆听董校长以《创造网络时代的美好大学时光》为题发表的讲话,共同开启了新阶段的校园生活!

至此,地理学部的迎新注册报到与开学典礼工作已经圆满完成,在接下来的一个月内,学部还将举办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从学部介绍、实验室参观、校史校情学习、新生素质拓展等多个角度,帮助2018级新生迅速了解、熟悉、融入校园生活,开启人生的新阶段。

祝福每一位新生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定位,爱上北师大,爱上地理学,在未来的生活中有所进益、有所成长!


部分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