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科学学部党委组织师生观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现场直播并开展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2018-12-19   |  浏览次数:

20181218日上午,地理科学学部党委组织师生代表观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的现场直播,采用集体观看与分组讨论、灵活自主学习等多种方式相结合,开展了系列学习活动。集体观看与学习在励耘学苑222会议室开展,学部党政领导与20余名教师代表共同观看大会全程直播,并在会后进行了讨论交流。

早上10点,大会正式开始。现场教师围绕改革开放40周年的切身体会与近期参观“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的感想,结合大会内容展开了线上与线下的学习交流。

直播结束后,学部党委书记苏筠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场接力跑,我们要一棒接着一棒跑下去,每一代人都要为下一代人跑出一个好成绩”提出要在实际工作中重视制度建设,明确原则与标准、规范事务流程、实现信息化支撑等,促进工作的可持续改进,并在实践基础上进行理论创新;根据大会总结“改革开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指出要以师生利益为核心,以学部工作为中心,不断改进和完善工作,围绕中心业务抓党建。

宋长青执行部长也表达了观看直播后的体会与感想,认为习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具有很强的实践指导意义,值得我们继续学习、反复琢磨并从中获得提升。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必须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不断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学部的工作也将在党的领导、指引下开展,加强政治站位,党政密切配合,党内外团结一致,为学校学部的双一流建设做出贡献。

学部师生还以自主学习的方式在生地楼、京师科技大厦、京师大厦等地点观看直播并开展了线上讨论,后续将进一步通过微党课、支部会议、记录心得体会等方式开展学习。


web幻灯片1.jpg


web幻灯片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