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开展学生安全稳定专项工作

发布日期:2019-03-28   |  浏览次数:

新学期伊始,学部为认真落实教育部和北京市关于高校安全稳定工作相关部署,把学校安全稳定工作落到实处,由学部学生工作办公室牵头,通过专题工作会、走访调研、安全排查等方式,带领班级和各学生组织开展安全稳定专项工作。

201934日,在京师科技大厦933会议室召开班主任工作沙龙暨安全稳定专题会议,全体本研班主任和专职辅导员参会。学部党委副书记王颖传达学校文件和会议精神,布置本学期的工作重点,安排安全稳定专项工作任务。311日,在生地楼180会议室召开班长工作会,部署了本学期的工作,进行安全稳定教育和工作安排。

35日至15日,各班级分别组织召开安全稳定专题班会,针对校园贷、电信诈骗、传销组织、集体出行等方面进行教育和讨论,提醒同学们提高警惕,增强防范意识和安全自救能力。另外,各班陆续开展宿舍检查,对宿舍卫生、安全隐患进行排查和整改。

此外,学部还对学生宿舍、公共机房进行了集中安全检查,对新学期注册报到排查,及时掌握学生动向;开展对各类纸质和网络媒体的清查、对学生社团和学生组织的清查,保障其规范管理和健康有序发展。通过实施一系列安全教育、检查等措施,切实增强了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确保学部各项工作的安全有序开展。


1 部分班级安全稳定专题班会合影(2016级地遥硕士班)



2 部分班级安全稳定专题班会合影(2015级师范生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