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科学学部党委组织师生观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发布日期:2019-04-30   |  浏览次数:

2019430日,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地理科学学部党委组织师生通过集体观看直播、自行学习、线上讨论等多种方式,开展了认真而热烈的学习活动。

当天上午,人民大会堂设有北京师范大学学生代表的坐席方阵,其中包括五位地理学部学生,分别是地理学部学生代表李凤、刘舟、张凤、常少文、吕欢欢。参会同学表示,这次经历将激励自己更加努力的领悟和继承五四精神,让理想信念在创业奋斗中升华,让青春在创新创造中闪光。

在北京师范大学学生代表集体观看直播的现场,地理学部的10名党员骨干、党员、积极分子代表参加,其中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书记王凯作为我校学生代表接受了“中国教育电视台”采访,他表示:总书记在讲话中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了六点希望与要求,我们要结合自身专业,将五四精神与总书记的嘱托身体力行地落到实处,不辜负新时代赋予青年一辈的历史使命。

学部党委组织了两个集体观看的分会场,分别设于京师科技大厦和生地楼,师生代表50余人集中收看大会直播。会场提前发放了《用青春书写新时代的荣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心青年成长成才纪实》学习材料。学部党委副书记王颖老师主持京师科技大厦B935会场,并在观看结束后组织现场开展了热烈讨论。师生都用精简的语言凝练了自己观看大会的深刻感受,对于与青年密切相关的社会现象和发展趋势投入了较大关注。生地楼气象园会场由学部团委书记倪佳琪参加,与会师生认真聆听、记录,并在大会结束后交流学习心得。学生代表刘昱含表示,当听到总书记说“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时,感到充满了力量和期待,自己将珍惜韶华、矢志奋斗,昂首阔步、创造未来。



学部师生还通过自行观看、线上讨论等方式,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习,深化对于习总书记讲话的理解。教师代表在讨论中提出“我们青年科研人员,要有探索科学的精神,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爱国是五四精神的核心,总书记讲话中也提到‘爱国是本分,也是职责’。爱国,是游子的思念,是听到国歌响起时的热泪,更是为实现中国梦不懈奋斗和勇于担当!”

正值五四运动100周年,地理学部党委根据党中央、校党委的安排部署,结合学部师生的专业、学科实际,自4月中旬到5月中旬,已经开展、并将陆续开展五四主题系列教育活动。形式包括理论讲座、志愿服务、支部研讨、知识竞赛、新媒体推送等,引导广大青年学子正确理解五四运动精神、理性爱国,激励地理学子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准确把握历史责任与时代使命,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