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地表层系统科学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院2019届毕业生欢送会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19-06-21   |  浏览次数:


2019616日上午,陆地表层系统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院2019届毕业生欢送会暨陆发学术论坛第四期在生地楼148会议室顺利举办。陆发院全体师生及部分教工家属齐聚一堂,共同庆祝陆发院2019届毕业生完成学业,学部党委副书记王颖老师出席了此次活动。

陆发院2019年共有3名博士后顺利出站,8位研究生顺利毕业。院长赵文武老师首先致辞,祝贺毕业生们圆满完成学业,即将踏入人生新的征程。陆发院全体老师同学对这些即将踏入人生新旅途的毕业生们赠送了寄语,全体毕业生也答谢了师恩并发表了毕业感言。之后,毕业生的导师为自己的学生们举行了拨穗仪式,象征着对毕业生们所获学位的认可。毕业生们也纷纷为导师献上鲜花,并合影留念,定格人生中美好的时光。庄严的仪式结束后,王颖老师代表学部向毕业生们表达了祝福,也祝愿陆发院的明天更加美好。随后,陆发院师生们还进行了文艺汇演,毕业生和非毕业生们一齐用歌曲、相声、魔术等多种表演形式表达着彼此间浓厚的友情与即将分别的不舍: 出站博士后和直博生们用一支《一路顺风》,怀念同窗情谊,抒发离情别绪;李琰老师的独唱《那些花儿》,则唤醒了在座师生对美好青春岁月的回忆;2017级博士研究生宋爽的单口相声《点菜》集锦了科研日常中师生互动的有趣片段,引得大家会心一笑;2013级直博生张骁藉由一首《旅途》,与大家一起回溯了六年科研学习生涯中温暖人心的点点滴滴;在读生宋爽和杨思琪带来的歌曲串烧《红友再见》带领大家回顾了往昔金曲;2017级硕士生张疋亥的魔术《playing card》则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大家纷纷参与到魔术中,感受纸牌带来的未知与惊喜;“陆发合唱团”改编曲目《学院南路的日子》融合了大家学习和生活中的酸甜苦辣,给大家带来了温暖与感动。本次毕业生欢送会增进了师生之间的情谊,表达了对未来的美好期盼,陆发院全体师生一起共同度过了一段美好的时光。







陆发院大家庭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