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师生联合举办爱心捐赠活动

发布日期:2019-06-25   |  浏览次数:

2019619-20日,地理科学学部党委地表综合党支部联合学部2015级资源环境科学专业本科生班共同举办了扶贫济困爱心捐赠活动。



此次援助地区为青海省黄南藏族自治州泽库县,该县是一个牧业为主的牧区贫困县。泽库县畜牧业生产一直在地震、雪灾、旱灾、风灾、虫害、鼠害等灾害性事件影响下进行,处于十分脆弱的状态。官方统计2019年属于“一方水土养不起一方人”需迁居的贫困群众共有439416832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399915159人。泽库县气温较低,热量不足,冷季漫长干冷,多大风,暖季短促凉爽。县境内年平均气温在-2.4—2.8℃之间,御寒衣物、被褥、婴幼儿/孕妇衣物、及其他日常生活物品相对匮乏。

学部师生向贫困地区群众捐赠了的物品主要有御寒衣物、羊毛/羽绒被褥、婴幼儿/孕妇衣物(主要为冬季物品)、幼儿画册(藏族地区汉语书籍阅读较少)、幼儿玩具(非电子类)及其他日常生活物品共计100余件。目前所有捐赠物品已邮寄泽库县。泽库县扶贫副县长仝攀峰表达了对我校爱心捐赠的真诚感谢。

乐善好施、扶贫帮困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相互帮助、患难扶持是人类社会迈向文明的永恒基石。当前,我国基本解决了13亿人口的温饱问题,然而,经济发展的区域不平衡仍将在很长时间内存在,亟需凝聚各种资源和力量,携手扶助贫困地区前行,用善举助力贫困群众改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