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科学学部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

发布日期:2019-06-25   |  浏览次数:

2019624日上午,地理科学学部全体教职工大会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会议由傅伯杰部长主持。

大会第一项邀请学部两位教授从教学和研究生培养方面作了经验交流与分享的报告。周尚意教授通过介绍人文地理学野外实习基地情况、长期实习的必要性以及个人的心理文化认知分享了人文地理学野外实习课程建设心得。龚道溢教授从研究生招生、选题、培养等方面分享了经验和体会,建议根据学生情况因材施教,在可指导范围内,尊重学生兴趣,培养具有独立人格、自由思想的学生。

大会第二项由周涛副部长做教学工作汇报。在本科教学工作方面,介绍了本科质量保障体系建设、珠海校区2019年的招生情况以及课程体系改革进展;在研究生教学工作方面,他详细分析了2019年学位论文质量情况,总结了2018年暑期夏令营经验并提出了2019年解决方案。

大会第三项由宋长青执行部长做汇报,宋部长首先从会议室预订系统、空间调整、固定资产、公共预算执行、安全管理等方面介绍了学部行政工作;接着从地理学的方法、技术、功能以及数据四个维度阐述了地理学学科能够解决的问题,分析了以北京大学为标杆的对比情况,总结了北京师范大学地理学的优势和短板,明确了地理学的定位;最后他从教学、科研、外事、人事、文化建设等方面对学部重点工作进行了整体通报,强调了教学是学部工作的重中之重,学部将以提升教学质量为目标,带动学部整体工作。

大会第四项由王颖副书记作学生工作汇报,她介绍了开展学生调研工作概况及主要结果,学部会根据结果继续改进工作,以更好地促进学部师生融合,提高学生培养质量。

最后,傅伯杰部长作总结发言,希望学部全体同仁继续积极配合,促进学部取得更好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