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塞罗那大学地理与历史学院副院长来访商讨合作事宜

发布日期:2019-07-01   |  浏览次数:

       2019627日,巴塞罗那大学地理与历史学院国际事务副院长Jaume Buxeda i Garrigós教授访问地理科学学部。学部副部长董孝斌教授代表学部欢迎并会见来宾,外事秘书章文娟老师、苗琼月老师共同参加了此次会谈。



  首先,双方简要介绍了各自所在学部(学院)的历史沿革、教学培养、科研发展等基本情况。

        董孝斌副部长向外方介绍了学部正在执行的“地理学部资源与环境管理”留学生短期项目,欢迎巴塞罗那大学派出留学生访问我学部进行为期三个月的短期访学。Jaume Buxeda i Garrigós教授表示,可以学生短期互访为良好契机,进一步推动教师间交流访问及科研合作。董孝斌副部长代表学部,向外方发出诚挚邀请,希望相关专业教授来我学部执教英文课程,探讨科研合作。

        学生联合培养方面,基于以往的项目经验及学生国际交流意向的调研结果,董孝斌副部长建议可从硕士1+1+1双学位联合培养项目开始探索。双方对各自学部的课程匹配、入学标准、培养模式等进行了商讨。



  此次会谈中,双方就学生短期互访、联合培养及教师科研合作等方面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这将有效促进我学部学生国际交流的多样选择及教师科研合作的良好发展。


附:其他信息

      巴塞罗那大学(University of Barcelona,简称UB)创办于1450年,是世界最古老的著名高等学府之一。UB各学科实力较均衡,是素有“欧洲常春藤联盟”之称的科英布拉集团成员之一,在2020QS世界大学排名位居第165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