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师生参加第十届国际景观生态学大会,成功主办“Promoting Ecosystem Services for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会议专场

发布日期:2019-07-15   |  浏览次数:

201971日至75日,第十届国际景观生态学大会在意大利米兰召开。四年一度的国际景观生态学大会是推动国际景观生态学学术交流的重要平台。本届国际景观生态学大会的主题是 Nature and society facing the Anthropocene: challenges and perspectives for landscape ecology,旨在强调景观生态学研究中自然与社会的耦合。会议特邀6位专家就前沿和热点问题作了大会特邀报告,并组织了74场专题研讨会,共有口头报告750个,主题展板200多个,吸引了来自60多个国家1000余名专家学者参会。

 会议期间,由赵文武教授担任主席的国际地理学联合会面向未来地球的地理学专业委员会(International Geography Union Commission: Geography for Future Earth, IGU-GFE)成果组织了“Promoting Ecosystem Services for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ES-SDGs)专场。该专场旨在邀请全球学者就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与生态系统服务关联这一前沿热点话题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该专场是本次会议最大的专场,共收到了50份学术报告摘要,有30余位学者进行了口头报告交流。学部师生于德永教授、王帅教授、安艺明、贾立志、 Stefani Daryanto、张骁、刘洋等参加了该专场的讨论与交流。

结合本届会议的相关报告,赵文武教授等正在Chinese Geographical ScienceScience of the Total Environment ,分别围绕“ Pattern-Process-Service-Sustainability”http://egeoscien.neigae.ac.cn/CN/column/item119.shtml)和“Loess Plateau: From degradation to restoration”https://www.journals.elsevier.com/science-of-the-total-environment/special-issues)主题组织专刊,并计划在Landscape Ecology组织相关专刊,欢迎学者投稿。


1 参加本次会议的IGU-GFE专业委员会委员



2 2019国际景观生态学大会中国团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