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科学学部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

发布日期:2019-09-25   |  浏览次数:

2019924日下午,地理科学学部全体教职工大会在京师学堂京师厅召开,会议由周涛副部长主持。

大会第一项邀请学部朱文泉教授、张科利教授作了教学和人才培养的经验分享。朱文泉教授介绍了“遥感图像处理”MOOC课程的建设与思考,从对MOOC的认知、前期准备、建设过程、后期应用及个人体会多个方面入手,全面介绍了建设一门MOOC课程的经验与心得。张科利教授作了“筑巢育鹰—谈研究生培养”的专题报告,讲述了自己在学生培养方面的宗旨、目标与做法,强调在学生成长过程中导师可以在“引导、解惑、督催、鼓励、关怀”方面充分发挥作用,因材施教,培养具有不同能力的多元人才。

大会第二项由苏筠书记传达学校暑期工作会议精神,主要反馈了中央专项巡视整改落实和校内巡察工作情况,介绍了学校发展定位、科研体制机制创新和人才人事制度改革的方向,并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进行了部署与安排。

大会第三项由朱华晟副部长做教学工作说明。研究生教学方面介绍了招生名额的分配细则及结果,汇报了硕士研究生入学初试科目调整及拟执行博士生招生审核录取制的事宜;本科生教学方面,介绍了学部关于奖励本科生及指导教师发表学术论文的决定。

大会第四项由武建军副部长强调实验室安全事宜。根据北京市、学校两级要求,实验室已经建立三级管理体系,安全教育、应急演练、安全检查、自查等相关工作陆续开展,重点强调了国庆节前要完成的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

大会第五项由吴云峰副部长做空间调整和劳务费标准说明,提出了生地楼和京师科技大厦的初步搬家方案并再次明确了不同人员劳务费的发放标准。

最后,宋长青执行部长作总结发言。他首先对学部近年来全体教职工积极进取的工作表示了衷心的感谢;接着部署了本学期的重点工作,希望全体同仁继续在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方面共同努力,促进学部的整体顺利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