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格罗宁根大学空间科学学部来访商讨合作事宜

发布日期:2019-11-05   |  浏览次数:

20191030日,荷兰格罗宁根大学空间科学学部部长Oscar Couwenberg教授、赵永军副教授访问学部。学部董孝斌副部长代表学部欢迎并会见来宾,外事秘书章文娟、苗琼月老师参会。双方主要就人才培养及科研合作展开会谈。


20191105157293566719800772.jpg


此次为格罗宁根大学的第三次来访,赵永军教授正式向我学部师生发出邀请,欢迎师生参加格罗宁根大学开办的地理学相关寒暑期学校。

董孝斌副部长希望能开展基于中国区域规划项目的合作交流,促进双方师生开展短期互访,加强经验交流,以借鉴荷兰的先进空间规划经验,促进我国国土空间的合理利用和有效保护。

Oscar Couwenberg教授则表示,希望尝试推进双方硕士1+1+1联合学位项目。会后,双方工作人员将就课程匹配作进一步沟通。

此次访问将有效促进双方的短期互访,继续推动双方的学术及科研合作。


附:其他信息

格罗宁根大学(University of Groningen, UG),位于荷兰格罗宁根市,创建于1614年,世界百强名校,是欧洲最古老的大学之一。在2019-2020QS世界大学排名位列第114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