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科学学部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

发布日期:2019-11-08   |  浏览次数:

2019117日下午,地理科学学部全体教职工大会在敬文讲堂召开,会议由苏筠书记主持。

大会首先由宋长青执行部长介绍学校京师特聘岗位聘用工作的相关情况。宋部长传达了学校京师特聘岗位聘用工作部署会的会议精神,介绍了学校的整体工作要求、岗位申请条件、申报程序、相关注意事项和时间节点,就学部制订的京师特聘岗位条件进行了详细说明,并鼓励各位老师对学部制订的聘用办法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另外,宋部长还对近期人事工作进行了说明。

大会第二项是学部领导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中师生反映的相关问题进行反馈。朱华晟副部长就年轻教师课时少压力大、本科生课程各学期分布不均衡、教学质量控制等问题作了详细解答,指出教学工作将始终以学生为本,以提升教学效果和培养质量为目标,未来将课程、教材和教学团队“三位一体”统筹规划,并以基础课程为抓手,激励与竞争并行,服务于一流学科和一流专业建设。周涛副部长针对座谈会教师的建议意见,重点对研究生招生名额分配、招生过程和培养环节方面的问题逐一进行了细致答复,并针对目前研究生招生命题、博士招生申请审核制等政策进行了解读,尤其强调了教师在研究生招生中加强保密意识、风险意识。董孝斌副部长就国际交流与合作方面的意见进行了反馈说明,学部新出台了研究生短期访学、硕士生参加国际学术会议、联合学位项目等三个试行办法,就选拔标准或要求、派出管理、资助经费等进行了规定。吴云峰常务副部长结合调研中所涉及的财务、资产和行政方面问题,就学部层面可以解决的问题进行了集中反馈,学部新修订了有关研究生劳务标准等文件,并表示会将学校层面的问题及时向学校反馈。

最后,宋长青执行部长对大会进行了总结发言,强调学部以本科为本,课程改革需要与人事改革挂钩,突出了组建教学团队、教材团队的重要性,以及研究生招生保密工作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