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科学学部二级党校组织赴长沙培训学习暨学部行政管理人员素养提升活动

发布日期:2019-11-12   |  浏览次数: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重温红色圣地的革命精神,感受国家武器及汽车制造业巨大的发展变化,地理科学学部“大地征途”二级党校举办赴长沙实践教育培训暨学部行政管理人员素养提升活动。学习培训共分为两批,于201910月—11月分别前往。


第一批培训活动

1025日,地理科学学部常务副部长吴云峰、自然地理专业李京教授带队赴湖南省长沙市,与当地高校联合共建,感受革命伟人的风采,体会国家军事和汽车制造业的变化发展。参加本次培训的有学部12名师生代表。

1026日上午,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部与中南大学航空航天学院交流会在中南大学盛华楼后楼会议室举行。交流会由中南大学航空航天学院党总支书记胡亚军主持,航空航天学院院长罗世彬和地理学部常务副部长吴云峰分别致辞。





1 胡亚军书记主持




罗世彬院长在讲话中表达了对北京师范大学地理学部各位党员师生的欢迎,并介绍了航空航天学院的基本情况。吴云峰副部长在致辞中表达了对本次活动的期待以及对航空航天事业的敬佩,希望学部师生在经过本次交流会之后能够对国家武器行业的发展有所了解,增进党员的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并把这份自信与自豪带回学校在全体党员师生中传播。




2 院长罗世彬致辞 



3 常务副部长吴云峰进行交流




在随后的交流学习中,罗世彬院长为在座师生作了有关导弹装备的科普报告,报告中指出年轻党员更应该把时间和精力投入到所在的工作和学习任务中去,为祖国的发展奉献自己的力量。吴云峰老师指出,年轻人要在老一辈祖国建设者所打的基础上努力拼搏,将国家的需要视为我们永远奋斗的目标。最后,地理学部一行人在罗世彬院长的陪同下参观了湖南云箭集团先进武器装备展厅,感受到了国家先进装备在保卫国家安全的重要性,也意识到自己需要在专业领域刻苦钻研,为祖国发展保驾护航。




4 学部党员师生代表参观湖南云箭集团有限公司





26日下午,学部参与培训的党员师生前往湖南大学汽车车身先进设计制作国家重点实验室进行参观,了解我国汽车机械制造业的发展历史,感受湖南大学师生对祖国汽车事业发展的热情和决心。随后,一行人员在岳麓山参观了爱晚亭、蔡锷墓等革命活动胜地。




5 学部师生党员代表参观湖南大学汽车车身先进设计制作国家重点实验室




第二批培训活动

111-2,地理科学学部组织了第二批长沙培训学习活动,此次长沙之行由地理科学学部党委副书记张红、副书记王颖带队,共20名师生党员代表同行。

111日下午,参与培训的学部师生党员代表前往湖南大学汽车车身先进设计制作国家重点实验室进行了参观,湖南大学的师生代表为培训成员详细地介绍了实验室的多项重点设备和先进技术,学部师生了解了我国汽车机械制造业的发展历程和目前的发展状况,也感受到了湖南大学师生对助力祖国汽车事业发展的热情和决心。随后,学部师生党员代表前往长沙市著名的红色革命教育基地——橘子洲,瞻仰青年毛泽东塑像,重温革命历史故事。




   

6 学部师生党员代表参观湖南大学汽车车身先进设计制作国家重点实验室




7 学部师生党员代表在橘子洲头的合影




112日上午,学部师生党员代表前赴岳麓山脚,开启了新一天的红色学习之旅。岳麓山长眠了辛亥革命时期为推翻帝制、实现共和而献身的先烈,还有抗日战争时期以身殉国的中国军民,学部师生参观了蔡锷墓、黄兴墓,深深地感受到了革命英雄先烈勇于担当勇于牺牲的精神。此外,学部师生还参观了岳麓书院,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之下,师生对这座“千年学府”的发展历史、教学传统、文化精神有了深刻的了解。




8 学部师生党员代表在岳麓山下的合影




随后,学部师生前往中南大学,参加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部与中南大学航空航天学院交流会,交流会在中南大学本部升华楼后栋606会议室举行,由航空航天学院院长罗世彬主持。罗院长对我部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作报告《漫谈导弹》,罗院长从自己的求学经历讲到导弹科普,既有高度的科学性,又有极大的人文思想教育意义,学部师生受益颇多。学部党委副书记张红老师、王颖老师和党务办公室主任陈蓉蓉老师代表学部进行发言,表达了学部师生对罗院长以及其他为国家导弹事业发光发热的优秀同志的敬佩之情。




9 中南大学航空航天学院院长罗世彬作报告




6 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部与中南大学航空航天学院师生代表合影





112日下午,学部师生前往湖南云箭集团有限公司进行参观学习,学部师生在工作人员的带领和讲解之下,参观了先进武器装备展厅和实验室,了解了巡航导弹、3D打印等多项武器尖端技术,感受到了国家先进武器装备对于保卫国家安全的重要意义,学习到了前线科研人员和工人们不惧危险不怕牺牲勇于创新的精神,师生们表示深受鼓舞。




11 学部党员师生代表参观湖南云箭集团有限公司




连续两次的地理科学学部长沙之行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教育主题,师生们不仅亲身感受到我国现代航空航天与汽车装备制造业的蓬勃发展,也深入体会了英雄先烈的革命精神和长沙的人文历史氛围,学习了“千年学府”岳麓书院、兄弟院校薪火相传的教育理念,更加坚定了一名地理人、北师大人的理想信念。地理科学学部全体师生党员也将继续砥砺前行,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