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科学学部举办第二场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9-11-15   |  浏览次数:

20191113日上午9:30-11:30,地理科学学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场专题讲座在电子楼103顺利举办。本次讲座邀请到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孙红培为大家讲授党课。学校纪检监察办公室、党委巡查督导办公室的领导老师和地理科学学部党政领导、学部党委委员和教师党员骨干共同参加了党课学习,讲座由地理科学学部党委书记苏筠主持。



                                     



 此次党课主题为“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在党课开篇,孙书记从“铁的纪律是无产阶级政党的生命线”、“纪律严明是中国共产党的光荣传统”、“党领导人民实现伟大梦想必须加强纪律建设”和“共产党员必须严格遵守党的纪律和规矩”四个方面强调了严明纪律是党的特质和传统。正如习总书记所说,“党的团结统一靠什么来保证?要靠共同的理想信念,靠严密的组织体系,靠全党同志的高度自觉,还要靠严明的纪律和规矩。”

 在第二部分,孙书记重点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从条例的修订沿革历史,总则、分则、附则的分别详解,结合实例讲述违反廉洁纪律的行为,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将纪律法规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让纪律真正成为带电的高压线。

 在第三部分,孙书记从“提高党性修养,加强纪律观念”,重点强调了党性修养的提升,通过党性修养、自觉接受监督,加强纪律观念,严守纪律规矩,真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



 



 与会教师纷纷表示本次党课十分及时与必要,起到了很好的宣传教育、预防警示作用,具有较强的理论高度和极大的警示价值。对于学部党委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提供了准确的方向和有力支持。活动的最后,全体同志对孙书记精彩的党课给予热烈掌声,集体合影留念。






 近期学校主楼四季厅正在进行《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展览》,展览由“光荣传统—党的纪律建设的发展历程”“纪律如铁—《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解读”“警钟长鸣—违反党的六大纪律表现及典型案例”三个部分组成,既亮明纪律的红线,也表明对违规违纪违法行为“零容忍、不姑息”的态度,发挥了警示震慑的教育作用,学部党员将陆续前往学习,深化本次党课的教育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