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灾与应急管理党支部顺利举行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0-06-09   |  浏览次数:

2020年62日,减灾与应急管理党支部(减灾支部,下同)同减灾与应急管理研究院(减灾院,下同)在线上举办支部组织生活会暨院务会扩大会议,全院31名老师参加,会议时长4个半小时。会议由减灾支部书记毛睿副教授和减灾院院长张强教授共同主持。

老师们首先对新冠疫情中逝去的同胞表示了哀悼,对疫情中做出贡献的医护人员以及其他各界人士表示了感谢和敬意。接着减灾院院务会成员汇报了减灾院在疫情期间开展的主要工作,包括网上教学、研究生论文指导、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全国安全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的合格评估、珠海校区应急管理与技术本科专业招生申报工作等。最后老师们对减灾院2020年的主要任务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新冠疫情的爆发再次证实了习总书记提出的“总体国家安全观”在新时期对保障中华民族复兴大业的战略意义。立足国家安全、发展安全学科、完善应急管理不仅是国家建设的急需,也是高等院校学科建设的新方向。继承和保持北师大地理科学学部在灾害科学的领先优势,这为践行习总书记的国家安全观、推动减灾院学科建设奠定了深厚的教学和科研基础。减灾院要在学部的统一部署下,加快推进安全科学工程硕士教育的展开,在学部国家安全学科建设中,发挥减灾院理、工、管学科融合的特色,做出应有的贡献。

此次组织生活会是减灾支部积极执行学校、学部党委指示,提升党支部组织生活的针对性、实效性,推进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相互促进,努力破解责任落实“最后一公里”问题的积极尝试。




1.jpg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