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成功获批北京师范大学“全球发展战略合作伙伴计划”专项

发布日期:2020-07-22   |  浏览次数:

近日,学校国际处下发《关于全球发展战略合作伙伴计划”专项入选名单》,在全部入选的15个项目中,学部共有2项入选。

为促进北京师范大学“双一流”建设,落实全球发展战略规划,学校特设“全球发展战略合作伙伴计划”专项,并设立三类支持项目: 海外一流学科伙伴项目、“一带一路”特色伙伴项目以及国际组织平台建设项目,每类各支持5个项目。

经过外审和答辩,学部赵文武教授负责的“一带一路”地理学与可持续发展领域的人才培养与合作交流项目入选“一带一路”特色伙伴项目,杨赛霓教授负责的减轻灾害风险国际平台入选国际组织平台建设项目

通过此次专项,学部期待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重点高校以及相关国际组织开展实质性学科交流与合作,拓展已有国际科研合作平台,建立稳定的全球教学科研合作网络,服务地理学一流学科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