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科学学部人文地理与地理教育党支部与首都师范大学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区域地理与旅游管理党支部党支部交流会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3-12-05   |  浏览次数:

为贯彻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党建工作与专业发展的深度融合,地理科学学部人文地理与地理教育党支部和首都师范大学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区域地理与旅游管理党支部于2023年11月30日在生地楼180会议室共同主办了一场主题为“党建引领▪专业融合”的交流会。会议由地理科学学部人文地理与地理教育党支部书记蒋华雄老师主持,两个支部及专业的26位教师共同参与了活动



与会老师现场交流

首先,地理科学学部地理学院副院长程杨老师和首都师范大学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党委书记常华老师分别介绍了各自的院情概况、机构设置、教学与科研、以及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情况,为进一步推动两校党建工作与专业发展的深度融合提供了基础。



学院情况介绍

接下来,人文地理与地理教育党支部书记蒋华雄老师和区域地理与旅游管理党支部书记卢明华老师分别从支部人员结构、支部重点任务、党建特色工作以及对未来党建的展望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各自党支部的党建工作情况,为深化两个支部党建工作的互通互鉴提供了具体而有益的信息。



党建工作介绍

在会议的第三个环节,由地理科学学部人文地理学专业负责人朱华晟老师和首都师范大学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地理科学专业负责人王永波老师分别详细介绍了本科专业建设、专业师资力量、教学与科研、学生野外实习、国际交流项目等方面的情况。朱华晟老师还特别提到两校在地理科学人才培养、人文地理实践教学虚拟教研室建设等方面已经开展了合作与交流,为未来深化两校专业建设与党建工作的持续融合奠定了基础。



专业发展情况介绍

最后,与会老师们自由发言探讨了党建业务、学生培养、专业建设和野外实践等议题,分享了各自的成功经验,强调了将党建和思政课程有机融入专业建设和学科发展,全面培养学生的综合能力,讨论了专业现代化和教育创新,共同期待通过跨学科合作培养更具实际操作能力和社会责任感的优秀人才。



集体合影

在各位老师的精彩分享和热烈讨论中,会议圆满结束。通过此次交流活动,两个党支部对彼此的党建工作和专业发展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相信两校人文地理学科在党建引领下将迎来更加繁荣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