廿载沧桑情依旧 今朝聚首再叙缘 - 记地理系90级毕业20周年聚会

发布日期:2015-04-07   |  浏览次数:
        2014年7月25-27日,在阔别校园20年后,北京师范大学地理系90级的45位同学再次从祖国天南海北汇聚到熟悉的校园,举行毕业20周年聚会活动。地理学和遥感科学学院党委书记葛岳静老师和副院长朱良老师参加了聚会座谈,对同学们回归母校、齐聚师大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学院和学科的发展情况。座谈会上,师生们欢声笑语,相继发言。同学们在短暂的时间里,共同回忆了当年的逸闻趣事、美好时光,表达对母校、母系和当年付出辛勤劳动的各位老师的敬意和谢意。
       聚会期间,同学们重游了师大本部,再次坐进当年的课室,漫步在宿舍楼、食堂、操场。熟悉的生地楼、西西楼和中南楼带回了曾经的青葱岁月,陌生的新主楼、体育馆、学十六楼等让同学们纷纷感叹时光流逝,人物变迁。而母校风景宛然,更添胜境,不由得让人深深地为母校的欣欣向荣感到自豪。 廿载沧桑情依旧,今朝聚首再叙缘。经过20年的岁月磨砺,当年青涩的同学们大多已是鬓发半苍,儿女绕膝。他们有的是基础教育战线的骨干教师,有的是科研战线的杰出科学工作者,有的是企业界的商务精英。但是无论身处什么岗位,同学们在心底始终对同学、对母系、对老师们深藏着一份真挚的情谊。
        聚会期间,同学们不仅交流各自的近况,还认真阅读院史,提出建立班级基金、帮扶困难同学、为母校献计献策等动议,表现了师大地理90级全班的拳拳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