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我院1985级(1989届)40余位校友毕业20年后重返母校

发布日期:2009-08-20   |  浏览次数:
       8月7-9日,伴着相见不相识的迟疑,伴着相识而激动的相拥,地理系85级的40余位同学从祖国的四面八方来到了北京,来到了师大,来到了地理系,来到了曾经留下我们青春回忆的地方。晚宴的美酒增添了我们相聚的浓度;热闹的牌桌让我们返璞归真,仿佛回到从前;深情的叙旧唤起我们封存心底的故事;兴致勃勃的畅谈依稀流露出我们曾经的青春激昂…… 8月8日是个好日子,组委会精心策划和组织了一系列的活动。早上,同学们游览了北京郊外的山水古刹,旅行途中歌声不断,笑声不绝,我们忘掉了岁月的无情,卸去了人生的烦恼,感觉一切都是那么美好。下午,一场趣味体育比赛虽然让我们感觉岁月不饶人,力不从心,但我们依旧如年轻时一般团结一心,全力投入;依旧像年轻时那样争强好胜,不肯服输。晚上,精彩的联欢会把聚会活动推向了高潮。开篇的老照片回放把我们的心搅动得不知滋味,20年前学子生涯时的一幕一幕仿佛就在眼前:秦皇岛外,煤校里的灯光;北戴河边,浪花里的帆影;雁塞湖中,轻舟上的笑声;实习路上,飘扬的旗帜和蜿蜒的长队……
       新旧照片的对比,让我们的下一代惊讶父母曾经的年轻,也让我们为自己的青春充满骄傲,对自己的现在充满信心。接下来,风采不减当年的诗人们和歌星们吟诗放歌,表达对青春的追忆、对友情的歌颂、对人生的感慨、对未来的期望。联欢会一直在继续,似乎找不到结尾,那是因为我们分别太久,有太多的话题需要述说,有太多的感受需要分享。 8月9日是我们89届毕业生刻意选定的日子。这一天,我们回到了校园,见到了我们终生难忘的恩师:赵济先生、邬翊光先生、武吉华先生和冯嘉萍先生,还有曾经是年轻教师的赵烨老师和朱良老师。老师们曾经教给我们知识,培育我们成长;如今,他们的教导听起来更是耐人寻味。我们在生地楼前流连忘返,这里曾经是我们度过美好青春年华的地方,这里的一草一木都记载着我们成长的过程。
       我们在面貌一新的校园里徜徉,总希望找出一点永久印在我们脑海中的往昔影子。 三天的时光过于短暂,不能承载二十年的岁月悠悠,不能穷尽同学间的情谊深深。但它如同一个驿站,浓缩在这三天的一切会在今后滋养我们、激励我们、成为我们生命征程的强大动力。我们相信,只要拥有一颗年轻的心,只要对未来寄予希望,只要执着前行,我们依然会踏着青春的足迹,一起飞扬、飞扬……